梓辞

kzkn/knkz doper等

【doper】情人节企划24h——《如果爱忘了》


上一棒:@穗子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忘记一个人说起来挺容易的”




“但是你忘不掉一个人的爱”






这是ver不知道多少次见到他法律上的丈夫搂着别的男人亲吻了,在那张不知道留下多少句的甜蜜誓言的沙发上




看到ver开门的doppio也完全不慌的推开了身边的男人,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坐了起来




ver慢慢的走进来,冷静了一下




“我们离婚吧”他冷静的吐出了五个字




可能是想着ver不会说什么的doppio刚拉着身旁的男人走到门口,听到这一句嗤笑了一声




“一样的理由吗,从结婚到现在你自己数数,这个理由我听了无数次了”




“这次我是认真的,doppio我对你没什么愧疚,今天晚上我会把离婚协议拟定好,我不要别的,我要这一栋房子,剩下的我什么也不要”




听到这句话,doppio稍微愣了一下便马上接上了话茬




“别,我再给你500万,就当离婚费了”




说完这句,他就拉着身后的男人摔门离开了




“真刺眼的灯光”ver慢慢走到沙发上揉了揉被灯光刺到流下生理眼泪的眼睛,500万就买了他们七年的感情




ver是被心脏疼痛给疼醒的,抬了抬眼睛看向柜子上的表,刚刚两点,他伸手掏出口袋里面的药,倒出来囫囵的吞下去,睡了没一会就被重重的摔门声吵醒了




“三点了,你回来了”ver从沙发上坐起来,还没等到他说下一句话,就被doppio手中重重砸过来的离婚协议和笔给砸蒙了




“签吧,协定全部都拟好了,不要说话不算话”doppio冷冷的毫无感情的说出这句话




ver摸索着这份离婚协议,愣了一愣




“你到底还喜不喜欢我”ver小声的嘟囔着,小声到他自己都听不到这句话




他默默的翻到署名那里签上了自己的名字




“你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跟我离婚了”




ver把签完的离婚协议书放在桌子上“明天民政局门口,现在去也行,我怕我打扰你结婚”他抬头看着站在旁边居高临下看着他的doppio,眼底看不出任何情绪




“ver,你真的不可理喻”doppio走过来狠狠地把他拽起“你那么想离婚,那就走,现在去”




ver的手腕被doppio拽的生疼,他不知道他是怎么被带去民政局的,只记得离完婚之后手中的本跟眼前看着车离开的doppio




他自己漫无目的的走在凌晨的街道上,夏天晚上的街道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热,却有一阵阵的凉风,吹的叶子沙沙作响




ver找了一个公园的长椅坐了下来,抬头看着夏夜的星星,看着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愣了神




可能是被一阵大风给吹凉了,刚想离开的时候,借着月光看到一只濒死的紫蝴蝶正落在石板上,他伸手捡起了




紫蝴蝶的翅膀被月亮照的很好看,正想着要不要救它的ver走回了家,拿出塑封袋,亲手终结了奄奄一息的紫蝴蝶的性命




他拿着塑封好的紫蝴蝶的标本,在灯光下照了照,确实很美的花纹




“亲爱的ver先生,您预约的心脏复查请尽快赶到医院,谢谢配合”




等到ver收拾好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一天的清早了,他拿起手机出门打了个车来到了医院




正在接受主治医生询问的ver接到了个电话,界面弹出的名字是前几个小时跟他办完离婚的doppio,他像医生示意了一下,走出了诊室




刚摁下通话的时候,声音就迫不及待的从手机里面传了出来




“把家里床头柜里面的戒指给我拿出来,我现在在订婚现场,不好脱身,你给我送过来”




ver听完这段话,又看了看这个名字




“对不起,我现在不方便,你找别人吧”




ver挂掉了电话,回到了诊室继续,仿佛刚才的电话跟他没有关系一样




“你这个情况建议住院,现在有可能随时血管破裂,要了你的命”医生看了看面前的年轻男人“你看起来还小,这个病是个折磨人的病,要尽快手术,并且成功概率不大,你好好考虑一下”




听完医生说的话ver毫无波动的说“医生,我会好好考虑的,但是这都算是已经给我下达死亡通知书了,我是遗传病,我家里人都没活很久”




“谢谢医生,我先走了”ver离开了满是消毒水味的医院




他从小就讨厌医院,他觉得医院是一个吃人的地方,他的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都是在医院,他的眼前去世的,他觉得自己是一个煞星




离开医院的ver不知道为什么就走到了中学时就读的高中,看着眼前刻着学校名称的石头已经被换成牌匾,看着之前的小小的保安室已经变成容纳迟到学生的临训室,看着眼前熟悉的学校已经变得和他印象里不同,他还是慢慢的走了进去




今天是周日,学生们都回家了,学校的保安看见他也没有说什么就让他进去了




ver在学校逛了一圈又一圈,熟悉的走进了教学楼,幸好,教室的布局还是一样的,没有多少的改动




他慢慢的走过每一个教室,终于在最熟悉的教室前停住了脚步,犹豫了一会走了进去,走到了之前的座位坐了下来




他慢慢的趴在桌子上,过了好一会,听到头顶上传来熟悉的声音




“ver,我去学校的超市里面买了糖果哦”




伴随着话语声传到耳朵里面的还有头上被糖果敲得疼痛




他终于抬起头,看着眼前笑的露出虎牙的doppio,阳光正洒在他的脸上,显得更有少年气




“吃不完放在桌兜里面,走吧,学生会开会了”doppio放下糖从后门走了出去




“快点吧,你还是会长呢,快点kaichou,我等你”




ver看着从后门探出头的doppio,笑了出来“你怎么跟只大狗狗一样”




眼前的场景越来越模糊,当ver抬起头来的时候,教室里是空无一人的




阳光被窗帘遮住了许多,教室里显得很暗很暗,他站了起来,从后门走了出去




去学生会教室的时候路过了很多地方,他看到了第一次doppio跟他表白的时候的小楼梯间,当时真的把他吓了一跳




“ver,我有超级重要的事情跟你讲”doppio狠狠地抓住他的肩膀,力道很大,让他脱不了身




“你先说你怎么了”ver忍着疼痛问他




见doppio很久不说话,刚想挣脱的他听到了从doppio嘴里第一句情话




“……今晚月色很美……”doppio说完就转过头去




“现在是下午dopi,你是不是发烧了”




“ver你真的太直了,你是紫甘蓝嘛,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”doppio边害羞边转过来跟他解释“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啊”




“早说啊,原来小狗dopi是这个意思,可以啊”




ver回过神来,路过了楼梯间,来到了学生会教室




“这好像是我第一次亲他的地方”ver心里想




“ver,ver,能不能在乎一下你的男朋友,每天看到你不是在处理档案就是在处理档案,你到底还喜不喜欢我!”doppio坐在桌前撒娇“kaichou你就理我一下嘛”




“我在看档案啊,看到异常的还要挑出来,等我处理完好吗”ver抬起头看着正坐在桌上低着头的doppio“行吧行吧,转过来奖励你”




“什么奖励?”doppio转过身来




ver勾了勾手“离我近一点我就告诉你”




当doppio靠近到眼前的时候,ver亲了他的脸一下




“好啦,别伤心了dopi小狗”




“原来我们之前还有这一段回忆呢”ver看了一眼空荡荡的教室,关上了门




从中午逛到了傍晚,把整个学校都要转出花来了,ver走到了学校的天台,这是他们一些男生经常来的地方,也是doppio第一次说等到了法定年龄就把他带回家的誓言




以前的你看到现在的你会是怎么样的呢




夏季傍晚的阳光是橙黄色的,像是一层朦胧的滤镜,被它染上的事物都会变得令人心动,可能是年少时的冲动罢了




电话又响了起来,还是那个名字




“你就为了看我笑话是吧,我订婚你不给我送戒指,整个礼堂的人都不知道怎么想我的”doppio的声音震耳欲聋




ver感觉到心脏又在刺痛了,他不知道是生理还是心理上的痛,可能都包含吧




“doppio,我们已经离婚了,你的东西我限你在我回家之前全部带走可以吗”ver深呼了一口气




“那套房子本来就是我的吧,结婚的时候属于共同财产,你算算吧”




他实在痛的受不了,慢慢的扶着墙蹲了下去“可以,那套房子我也不要了,不用再改协议了,就当我卖给你了,不要钱”




ver挂掉了电话,他真的想不明白,为什么朝夕相处几十年彼此如此了解的感情会破裂到这种地步,ver拿起手机给主治医生打了个电话,意思是要去医院准备治疗了




住进医院的那一天,他换了手机号 让所有人都找不到他,仿佛从世界消失一样




来照顾他的是一个刚刚实习的小姑娘,很青涩,也温温柔柔的




第一次扎针的时候很紧张,扎了两三次还没进去的时候,ver笑着说“别紧张,我不痛的,慢慢来不着急”




时间久了之后,这个姑娘每次见到他都要说她跟她男朋友的故事,讲的如此很甜蜜




“ver,你呢我听有些人八卦你说你离婚好久了”小许护士问“是不是真的啊”




“你们消息还挺快,好几个月之前离的婚了,现在他应该跟他现任甜甜蜜蜜呢”




ver心理一阵刺痛




“感觉他不是什么好人的样子,你那么好,为什么要离婚啊”




“这个有很多理由的,我们两个感情不和”ver说完自己都笑了




“小许护士,要不要一起去滑雪,叫上你男朋友”




“你这个身体真的可以吗”小许担心的问着他“再说医生让你去吗”




“偷偷没关系的”




“我可不能跟你一起去,我还有工作呢,你要去的话可真的别被发现了,一有情况马上回来,要是你两天回不来,我可就举报了”




听到这句话的第二天,ver就出现在了滑雪场,可能是有熟人碰到了他,把他在这里的事情告诉了doppio




碰到doppio的时候ver是蒙的


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”doppio拉着ver的手腕说“你换电话卡了,我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你为什么不接,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”




“doppio先生,我再说一遍我们已经离婚了,你没必要再来找我了”ver甩开被doppio禁锢的手,接起了电话




“玩的怎么样”小许护士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




“马上回去了,碰到了不想碰到的人”ver甩甩手刚想继续回答,手机就被doppio抢了过去




“ver,离婚之后我才知道你喜欢女人啊,你恶不恶心”




“你遇见你前夫了?”电话被摁了免提“ver你没事吧”




“小许你先挂吧,我有点事情还没处理完”ver朝电话吼道,可能是吼得声音太大,带动心脏又开始不舒服了起来




“doppio,手机还我,第一我们已经离婚了,我的事情跟你没有任何关系,第二你管不了我,你站在什么身份管我”ver抢过来手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只留下站在原地的doppio




“doppio,我问了我医院的朋友,ver确实在那住院,我看他住院好久了,也不会谈恋爱,应该是单身”




看到这一条消息的doppio立马赶到了ver所住的医院




“那他的护士,小许跟他真的没有关系吗”




doppio没等到回复




ver自从见到doppio回来身体就逐渐的不好,短短的一个星期抢救了四次,现在他变成整个科室最关心的病人




“你见到你前夫,他跟你说什么,一回来就这样,昨天抢救你的时候差点就要宣布死亡了”小许护士坐在病床前看着心电监护仪




“也没什么,他跟我说了一堆,我就一直在重复,我们离婚了,我们没有关系了”




“砰”的一声,病房门开了,进来的不是别人,是doppio




“小许,认识认识吧,我前夫”ver笑了笑,转头反问“你来干什么”




本来没想到ver会病的那么严重的doppio看到ver身上那么多的管子,慢慢的走过去




“停一下,不是故意打扰你,病人现在不想见到你”小许护士站起来挡在doppio面前“他看见你情绪波动很大,不利于心脏,你出去吧”




doppio的眼神绕过面前的小许看向躺在病床上的ver,他好像跟病床融在了一起,冬日的暖阳透过窗户照到他脸上的时候,甚至散发白光,doppio愣了,转头离开了




见到男人离开的小许立马跑过来“你说你跟这种人在一起,看起来就不让人放心”




“年少轻狂年少轻狂,他当时是爱我的,行了行了你快去工作吧,还在我这里八卦”




“那我真走了,有什么地方不舒服记得摁铃”小许推开门离开的那一瞬间,被门后的doppio吓了一跳


“你干什么,他不想见你”小许站在他面前说“再说你们不是离婚了吗”


“你真跟ver没有关系吗”doppio不知道为什么嘴里说出了这句话


“你有病吧,建议三楼脑神经科去看看,我真不明白为什么ver会喜欢你”小许刚想离开就被doppio拽住了


“你干嘛”


“我问你,他什么时候得的病”


“听医生说遗传的,从前几个月才来住院”


doppio听完,这几天一直待在医院里,每次ver都能看到他,实在忍不住,把人喊了进来


“我说你能不能饶了我,都离婚了,还想干嘛啊”ver冷漠的说着,甚至一个眼神都没有看向他


“你住院为什么不告诉我,我可以照顾你”


ver打断了他的话“你还想等到我死的时候不好安心的死是吧,你那么想要我死,为什么现在又来跟我说这些呢”


“我……我没有”


“我问你,你还喜欢我吗”ver转过头来看着面前的男人


“喜欢”可能是身体本能的回答


ver听见笑了“可我不喜欢你了,从你的誓言全部被你一个一个推翻的时候我就不喜欢你了,我甚至不知道我那么久的执念为了什么,我喜欢的永远是学生时代的那个可爱的dopi,每次下课都给我准备一堆糖果的dopi,是在我有许多学生会工作的时候在我身边陪着我的dopi,是当初的说要等到法定年龄把我带回家的dopi,不是你我喜欢的一直都不是你doppio”


ver的一番话可能是真的最后的力气了,当心电监护仪开始发出响声的时候,那个之前爱他的ver已经消失了,他是被赶出病房的


医生出来说要监护人签字的时候,他才发现,他跟ver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


小许说“ver生前跟我说,他不想再痛了”


当场的医生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


ver是在医院旁边的殡仪馆被火化的,抱着一个小盒子的doppio,终于忍不住的哭了


他带着骨灰重新回到了那所高中,巨大的变化让自己也吓了一跳,抱着ver重新回到了那个天台


“当时说的是等我到法定年龄带你回家,现在是不是就能说,我想娶你,你能不能答应我”doppio摸索着这个骨灰盒,发现盒底有东西,拿出来之后,是当时离婚那天ver做的蝴蝶标本



他好像记得从哪里看到过这样的紫蝴蝶


是第一次约会吧,去了动物园,到了卖纪念品的那里,ver看着瓶子里的蝴蝶飞来飞去,想要回归自然了


doppio买下了那里所有的瓶装蝴蝶,看着ver一个一个的打开瓶子,唯一一只没有飞走的就是紫色的,它在ver身边徘徊了一圈又一圈,当时ver笑着说,你说那个蝴蝶很像你啊,离不开我


“以后你就叫dopi吧”ver指着那个紫色的蝴蝶说着“拜拜dopi,别想我了”


“ver”doppio摸索着盒子“你说如果真的有反方向的钟,你还会不会跟我在一起啊”


天台的风吹的铁栅栏发出年久失修的声音,吹过了doppio,把他的辫子吹的飘扬,手里紧紧的攥着那只冻结生命的紫蝴蝶



ver睁开了眼睛,结束了这一段梦境,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,他看了看床头上的精神药物,又看了看手上的滞留针,望了望窗外


是蝴蝶落在了他的窗台上,是紫色的


当他把扣在桌子上的照片重新拿出来的时候,是合照,是穿着校服站在校门口的合照


“叩叩”的敲门声响起,ver转过头愣愣的看着从病房外走进来的医生


“今天有没有好一点”医生手中抱着文件夹翻看着


ver呆呆的摇了摇头“做了梦,想不起来是谁了”


“那你还记得一些什么”


“醒来看见照片,朦胧的记得一点,我梦见他说他很爱我”ver指了指床头上的照片“他好像叫doppio”


医生走过去把手机递给了ver


“看看吧”


ver翻看着手机页面,翻看着每一张照片,他不知道为什么的流下了眼泪


“不知道合不合适现在告诉你,他是意外离开的”


ver怔了一下,把手机还给了医生“我想休息了”


见到医生叹了口气离开的ver下了床,走到了窗台边,刚想隔着玻璃触摸那只落下来歇脚的紫蝴蝶,但是在他伸出手的一瞬间就飞走了


ver看着蝴蝶飞走的天空,又湿了眼眶


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个梦,是doppio在死前编造出不爱他的一个故事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完美结束啦!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,也感谢各位读者,祝大家最后几分钟情人节快乐吖!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